【2019國際重型機車展】終於駕到的美式滑胎王者!Indian FTR1200S/SR首度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21 17:44:5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猶記3月由Indian motorcycle總代理海德生貿易所舉辦的媒體春酒中,除了更新了包含Scout、Chief和RoadMaster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當時已進行簡報說明,卻並未一窺廬山真面目的FTR1200車系,除了標榜著利用賽道回饋技術強化車體性能,也帶給了許多人「美國車並非只有Chopper」的認知,而當時預估將於今年Q3將會正式上市,而剛進入第3季便遇上了台北國際重型機車展,因此總代理海德生貿易也順勢將全新到港的FTR1200S車系,作為展覽主軸發表。

極富科技感的頭燈造型以上方LED大燈為主體,並以下方三個圓形作為辨識用的定位燈,而為了強調來自Flat Track Race比賽豐富的經驗,定位於Enduro滑胎競技車的FTR1200S不採取自家經典Chopper外型、而是以直觀外露的編織鋼管作為主體,打造出更近似於美式Custom的外觀,一切展現出American Muscle的暴力美學風格也讓FTR1200S顯得硬派而豪放不羈。

取自於Scout車系所採用的水冷V型雙缸引擎作為基礎,依照FTR1200車系需求將排氣量從原本的1,133 c.c.提升為1203 c.c.,除了讓動力來到了最大馬力89.5kW(換算約121.68ps)/8,250rpm、最大扭力11.75kgm/6,000rpm外,包含Normal、Sport和Rain三種行車模式以及含IMU動態慣性Sensor的防滑循跡搭配ABS輪胎防鎖死系統,都能提供全面且強大的駕駛電控輔助,操縱大扭力車款絕對更加輕鬆。

同樣配備了全可調的前倒叉後側中置單槍避震與Brembo製前雙輻射式對向4活塞卡鉗、後對向雙活塞卡鉗,在FTR1200S與SR(Race Replica)版本最大的差別,在於部分車身元件的選配,強調著更濃厚的賽道競技風格,在FTR1200SR上除了有特殊塗裝烤漆外,更特別搭載了來自斯洛維尼亞頂級排氣系統品牌Akrapovič、俗稱蠍子的高性能排氣管,不僅能一舉改善引擎運轉時在低轉的順暢度、在聲浪方面更是無懈可擊。

對於以Chopper為主的摩托車品牌,Indian確實擁有著相當多經典車型,然而源自於對滑胎賽事的熱愛以及美式V型雙缸大扭力車款的熟稔,創造出FTR750乃至於更大排量等級的FTR1200,考量到Custom手工車盛行的美洲地區絕對只是剛好,而結合了科技元素、動力以及來自賽事經驗的動態反應與電控系統,FTR1200S與SR確實有著相當迷人的造型和不容忽視的駕馭潛力,總代理海德生貿易能夠成功導入也是對於台灣摩托車市場的一個佳音,而海德生方面也表示,今年度在FTR1200車系方面並未規劃導入標準版、僅有S與SR版本,且因全球各市場需求過大、今年度含已下訂單數共計僅有30台的配額,如若想要入手官方改裝復刻版本Race Replica,不趁早把握恐怕又要向隅!

2019年式Indian FTR1200車系編成基本售價如下:

FTR1200S,NTD 888,000元起。

FTR1200SR(Race Replica),NTD 968,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