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85萬許一個探索未知的X!2020 Luxgen URX正式上市!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16 22:31:27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擁有SUV的高底盤,又同時具備5+2座MPV的實用機能,這被Luxgen原廠定位為「全新一代5+X車款」的URX,終於在今日發表了!而相較先前公布85.8萬元的起始售價,在正式上市後部分車型調降了些許,配合汰舊換新更只不到80萬即可入手,而這結合「多元跨界」、「一車多用」、「三代共乘」的全新車款,更早已接獲愈800張訂單,為Luxgen帶來一股全新成長動能!

以U6 GT底盤架構為基礎衍伸的全新車款,不可否認URX承襲S5、U5和U6等旗下車款的外形基因,比方說大型帶有稜角的水箱護罩、L型廠徽及其兩側延伸的鍍鉻飾條等,並且同時融入當前歐系車款的一些設計元素,帶金屬光澤的水箱罩細節,日行燈與頭燈的分離式佈局還真有那麼幾分像某一法系品牌;但總體而言,URX確實一改Luxgen的傳統調性,強烈的視覺衝擊就是要你過目不忘!

車長4,725mm、車寬1,826mm、車高1,755mm,偏屬接近中大型級距的URX,軸距和U6 GT一樣同為2,720mm,結實的車側也用上歐系車廠近來慣用的雙肩線設計手法,揚翹的窗線以及腰線的提味,加上D柱的黑化懸浮式的設計,使整車看起來不致沉悶呆版,輪圈更是直接225/50 R18單一尺碼,車頂行李架也是標準配備,另在7人旗艦款上更是標準配備全景式天窗。

車尾的部分則是強調橫向的寬闊視覺,除了透過鍍鉻、置中分散的 Luxgen 品牌字樣之外,兩側燈具間也運用一鍍鉻飾條進行連接,全車系均採用LED光源材質,以及如流水般序列式的方向燈組,排氣尾管也和後保桿相整合,使整體性較高,並且在外圈裹上一層鍍鉻視環點綴,使URX的車尾雖然沒有車頭搶眼,但細節上的質感也都還算兼顧得到。

屏除全新設計的外型,URX最受關注的另一焦點莫過於中控的架構以及車用科技的革新,看起來是乾淨、簡約了不少,捨棄傳統儀表、由ARD實境抬頭顯示器代替,投射在前檔的數位儀表,除了車速、檔位等基本駕駛資訊,包含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訊息都納入HUD顯示範疇中,並且藉由多功能方向盤進行快速操作。中控台以全新研發Think+ 4.5 介面、直列式的12吋觸控螢幕作為主體,下方實體鍵則以空調操作為主要內容。

URX共劃分為5人座、7人座配置,增大的尺碼反映在乘坐表現的進化,以第 2 排而言便具備有後座出風口和 2 組USB充電孔供乘客使用,椅面長度足敷大腿支撐、可調整的椅背更舒適愜意;第 3 排也同樣配有空調出風口和12V電源插座,尚算充裕的頭部空間,膝部空間同樣有著不錯的表現,以及第2排座椅一鍵納的設置巧思,也讓第3排乘客進出更加方便。

打開引擎蓋,那現存於Luxgen S5 GT、U6 GT上的1.8升直列4缸的動力核心,雙渦流渦輪增壓的動力科技輔佐下,在URX上所展現的動力表現為最大馬力148.6kW(202 ps)/ 5,200rpm、最大扭力30.6kgm / 2,000 - 4,000rpm,契合這來自 Aisin 愛信第 3 代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在 5 人座車型為12 km/L、7 人座則落在11.9 km/L,但由於認證形式上的差異,即便表現沒有顯著差異,但5人座為1級效能、7人座卻為4級,至於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拖曳臂型式。

2020 Luxgen URX 建議售價如下:

URX ARD智行款.NTD 848,000 元

URX ADAS智駕款.NTD 898,000 元

URX AR環景款.NTD 948,000元

URX 5 人旗艦款.NTD 978,000元

URX 7 人旗艦款.NTD 1,119,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MBBJ8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