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預先賞】暴力獵跑Wagon無預警現身!2020 Mercedes-AMG CLA 35 Shooting Brake驚豔抵台!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16 13:18:49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在A-Class系列持續導入、並AMG車型陸續發表後,Mercedes如今終於在鄰近台北新車大展的這段時間將旗下最動人的Wagon旅行車導入作為聖誕獻禮,也就是充斥跑格身段的CLA 35 Shooting Brake。

事實上,本次導入台灣的CLA Shooting Brake中,除眼前的35車型之外,原廠亦確定將CLA200、250,以及45+同步導入,代表的是Mercedes在性能與空間兩項端點中再次設法達成平衡。尤其在以A系列為基底靈活身段下,CLA Shooting Brake硬是比家族的幾款Wagon老大哥擁有更加濃厚的鋼砲意味,也讓所有熱血車迷在激昂上路的同時能不遭白眼地兼顧家庭!而本次基於現場直擊的緣故,將以CLA 35 Shooting Brake作為主要的介紹對象。

從正面上來看,除了可以發現CLA 35 Shooting Brake在頭燈、保桿造型上皆近似於CLA 35,然若和標準版相比,其水箱護罩在搭配35系鍍鉻飾條的同時,還特別更換為雙肋形式,而這樣面貌上的顯著調整得歸功於AMG空力套件的加持。

來到車側,CLA 35 Shooting Brake最經典的輪廓面貌便在此明顯勾勒。除了具備CLA既有的線條外,不論是基於AMG套件而來的側裙修飾,又或是搭配前350mm、後330mm碟盤及制動力顯著強化的前4後1煞車卡鉗,更令人必須細細品味的莫過於那稍稍放大的身段。在長4,695mm、寬1,830mm、高1,432mm,並且具備2,729mm軸距的體格下,與前代相比車長莫約增加了55mm,寬度更多了近53mm,唯車高些許稍降。此外,台灣方基於車型分配緣故,除200車型採18吋輪圈外其餘皆強化為19吋,營造的跑格風情加上配胎採Michelin Pilot Sport 4S,確實更令人垂涎三尺。

至於車尾的部份,除了可以發現CLA 35 Shooting Brake採牌框位於保桿的後桶蓋撲平形式外,現行經典的戰斧式分件LED尾燈設計皆讓這款車有著更加銳利的跑格視覺,加上左右雙橢圓形尾管的設計,以及開啟後車廂、映入眼簾的505L容積表現,隨著寬度與深度的有感增加,只能說這無疑又是輛載得放心、尬得開心的正點座駕。

然而在進入車內後,除了現行中控設計已無須再次多言,CLA 35 Shooting Brake更值得細細品嚐那熱血風情的莫過於Artico皮革佐Dinamica麂皮而成的運動化座椅,並針對車主喜好調整縫線與安全帶配色;至於方向盤當然採用的是AMG現行的平底式樣。

也因此這款CLA 35 Shooting Brake在搭配AMG Speedshif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下,可從容對應數位儀表板上的Classic、Sport、Supersport共3種模式外,變速箱本體亦還提供了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及Indiviual共5種駕駛模式;加上M 260系列動力單元而來的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了最大馬力達306ps/5,800rpm、最大扭力直奔40.8kgm/3,000-4,000rpm,亦藉由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強勁輸出,使得0-100km/h加速僅4.9秒便可輕鬆完成。加上可選配AMG Track Pace賽道數據記錄器,倘若心血來潮想衝進賽道,也能輕鬆記錄單圈成績,當然此時此刻別忘了調整搭配在CLA 35 Shooting Brake上頭的阻尼可調跑車化懸吊唷!

或許在具備載運能耐的同時,Mercedes似乎仍更加著重這款車的跑格訴求,但不論是外觀、內裝,乃至性能本體,CLA 35 Shooting Brake其完整度之高,無疑是款可圈可點的強勁力作,只是在A 35系列大軍才剛抵達之際,原廠又刻意有點低調的端出這輛美身獵跑,就怕仍遮掩不住那與生俱來的亮麗光芒!

2020 Mercedes-AMG CLA Shooting Brake 基本售價如下:

CLA 200 Shooting Brake,NTD 1,960,000元
CLA 250 Shooting Brake,NTD 2,360,000元
AMG CLA 35 Shooting Brake,NTD 2,760,000元
AMG CLA 45 S Shooting Brake,NTD 3,510,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