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展同場加映】跨界小獅期待值再創高峰!新世代Peugeot 2008亞洲意外首演!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31 16:53:46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要說起近5年讓大家對Peugeot印象最深的車款,除了那充滿跑格的RCZ之外,想必非2008的問世莫屬!小巧的尺碼、靈活的駕馭體驗且又帶點跨界車款的自由自在,也連帶掀起台灣市場對小型跨界SUV的風行草偃~而緊接著在這次2020年世界新車大展,寶嘉也特與法國原廠協調展出第2代車款,且預約2020年第3季在台上市!

當然不少車迷們會問:「為何這麼晚?」其實很簡單,這全新一代的2008車系才在2019年6月正式發表,連所屬歐洲市場也將在2020年第一季正式對外販售,位在亞洲之心的台灣市場排到第3季,咱們認為這動作也算是相當快速了!不過實際的車型、配備、售價組成為何?嘿嘿~就請拭目以待了!

和全新208一樣,架構在PSA集團之CMP模組化底盤平台的2008跨界休旅,各部尺碼都比現行款還要拉長許多、甚至也可視為直接向上跳了一個級距也行!車長4,300mm、車寬1,770mm、車高1,540mm,以及軸距2,650mm,將獅子做活體仿生的概念貫穿在車頭細節,相當醒目且被稱做「獅王獠牙日間行車燈」的LED日行燈、2008的車款飾徽、幾何形狀的水箱罩加上大量鍍鉻材質做豪華點綴,所謂「Unboring the Future」的全新思維可說詮釋的拳拳到位。

而整個2008家族還尚有Active、Allure、GT Line和GT等由下至上,現場展示的是最高規格的GT車型,18吋的雙色鋁圈、近看還有金屬切削般的細節,富戲劇性的肌理線條相當有看頭,雙色的車體色彩配置,後半部也同樣有深刻的摺線神展開,搭配著向下的車尾、上揚的窗線,只說和其他歐系車廠慣用的雙肩線+腰線設計手法完全不同,於靜、於動之間都是個不可多得的公共藝術品來著。

車尾最不一樣的,則是這相當突出的後保桿,除了下方整合梯形的雙出尾管,黑色塑料佐上霧銀防刮板的使用還算兼具耐用及質感,大面積的板金範圍加上細長的尾燈及亮黑飾板,內含的LED燈組造型也是如獅爪般的仿生概念來勾勒,一點都不無聊!

延續著Peugeot上一代2008的分離式座艙陳設,新一代車款依舊有著招牌小盤徑的方向盤樣式,進化至i-Cockpit 3D直覺式駕駛導向操作介面建構車艙未來科技氛圍,10吋的中控螢幕微微朝向駕駛者,全數位化的儀表自然也是備妥不同的顯示風格供駕駛人自行挑選,如飛機操作介面的按鍵集成、兼具手靠的線傳排檔桿,都是全新一代2008所蘊含的DNA,看似突兀、前衛,但想必處處也都以人體工學為優先考量!

360L的行李廂容積和過去一樣,想必新增的車體長度都作為增進乘坐舒適之用,但可提供收納的巧思更多元、也更加隱蔽,動力方面,2008在初發表時就備好汽柴油甚至純電能源,包含1.2L PureTech的3缸汽油、1.5L BlueHDi的4缸柴油以及具有310km續航力的e-2008,不過在台灣市場,想必應是以柴油做為入門車型,1.2L PureTech搭上EAT 8速手自排變速箱為中階,另外GT車型則是高輸出的汽油核心,在同為3缸汽油的架構下輸出達115kW(156ps)唷!

更多2020台北車展搶先報導

👉車展重點用力劃!Audi創見未來陣容超驚豔!

👉更帥更有型!2020 Audi A1強勢登場!

👉美裔歐爸的堅毅臂膀!Hyundai Palisade準全尺寸7座休旅登場

👉地表最強頭等艙工藝!Lexus LM300h 700輛先發完售霸氣抵台

👉以法式設計詮釋浪漫獅心風!2020最美型小車Peugeot 208動人亮相!

👉剽悍四座、最極致GT!BMW M850i xDrive Gran Coupé 絕美上陣

👉於內、於外,更上一階!Skoda Scala就要攪亂你的購車計畫!

👉頂級豪華始於家一般感受!Bentley全新大改款Flying Spur正式登台!

👉英式超跑級休旅降臨!Aston Martin首款SUV極速登台亮相!

👉最實際的純電體驗!Mercedes-Benz EQC 400 4MATIC預售開催!

👉集次世代仿生美學與科技之大成!2020 LUXGEN全新跨界概念MBU亮相剖析!

👉引進保證賣到翻!Wagon旅行神車Toyota Altis Touring Sports現身2020台北車展!

👉初步看懂Formula E!從台北車展Porsche、Jaguar、Mercedes展示車初窺頂級純電賽事!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2020台北車展報導:https://yahoo-twautos-2020autoshow.tumblr.com/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