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Scuderia Ferrari榮光與未來!Ferrari插電式PHEV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在台嗆辣上陣!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2-19 20:36:5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一般來說咱們只會以Ferrari或法拉利來稱呼這源自義大利馬拉內羅的躍馬品牌,但甚少去在意其側邊葉子版 Logo 識別中那「S F」的寓意。而在能合法上路的道路用車之外,這源自創辦人Enzo Ferrari於1929年所一手打造、專為賽事成軍的「Scuderia Ferrari」車隊,各項賽事中又以Formula 1最為輝煌閃耀;也因此站在這車隊創立90周年慶典的時間點上,這樣一架代表過去和未來的極限坐駕:SF90 Stradale 就此而生!

「Scuderia Ferrari 90 Stradale」,SF90 Stradale的意寓相當明確,就是一輛紀念Scuderia Ferrari 90周年的街道版(Stradale)賽車,而 SF90 之名也恰巧和其 F1 賽車異曲同工;除了標準車型,至於這次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更是要價近 3 千萬、具有十足競技風格的Assetto Fiorano!當然啦,詳細的售價文末也將一次奉上!

而這首開PHEV架構的紅鬃烈馬,SF90 Stradale和過去 LaFerrari 的 KERS 系統還是有些不同,前二、後一且與變速箱連結的電動馬達,給予高達162kW(220ps)的輸出,7.9kWh容量的電池則橫向安放於駕駛座正後方。此外,SF90 Stradale 加入了eDrive、Hybrid、Performance和Qualify駕駛模式,尤為在純電能驅動下,25km的續航里程相信和拚油耗毫無關聯,而是在夜間出入家門時不必驚動各方。

燃油核心則是品牌當家最負盛名的3.9升V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蟬聯多屆國際最佳引擎大獎的動力單元,澎湃激昂的高轉輸出特性,最大馬力574kW(780ps)在7,500rpm時爆發,扭力更在6,000 rpm時達成誇張的82 kgm,加上前述電動馬達及輕量化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合計綜效735kW(1,000ps)!零百2.5秒、零到200 km/h 更只要6.7秒,搭上1,570 kg的車重,馬力重量比也是瞠目結舌的1.57kg / ps!

雖然同樣被列為品牌旗艦中的旗艦,SF90 Stradale即便捨V12就V8為核心,少了傳統邏輯之下Ferrari拔尖地位的必備元素,但以賽道競速為標準的道路用車,其各項性能表現也大幅超越各位前輩;此外在設計面向,SF90 Stradale任何一塊板金的轉折都有其用處,主動式的空力套件、極大的開口通道,甚至是車尾可升降啟閉的襟翼,據說可在250km/h 時提供390kg的下壓力。

此外,位處最高階、在咱們眼前的競技化版本Assetto Fiorano,在其醒目的雙色塗裝之外,包含在車門、底板和座椅等處都換裝碳纖維製品降低車重,以及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車型專屬配胎,更硬派的Multimatic 避震器,比起標準版再減重30kg。

進化至SF90 Stradale,可以發現Ferrari在座艙進行數位化的痕跡更為明顯,架構還是保有向駕駛者集中環抱的設計,但包含在方向盤等所有的按鍵都改為觸控式的面板代替,還無法知道、相信也難有機會知道按壓回饋究竟如何;一方面,這車也具備HUD抬頭顯示器,在傳統指針及數位螢幕輔助的儀表板,這次也改成闊度達16吋的「曲面」螢幕,銳利的成色、黑色幾乎不發光的設計,還正猜想是不是由某韓系面板廠所供應!

總歸而言,在PHEV架構下的全新躍馬旗艦,在融合日常駕馭場景所需,同時又具備一切Ferrari應有的、那不斷超越極限的造車本質,只能說SF90 Stradale不僅確實集結 Scuderia Ferrari 90年來的精華,也趁勢為下一個 90 年提前擘劃,而不如LaFerrari、Enzo等等舊作都採限量販售的形式,常規販售的它就等著各位夢想成真的那一刻收藏入庫!

2020 Ferrari SF90 Stradale建議售價如下:

基本車價.NTD 23,850,000元

標準版台灣公告售價.NTD 26,580,000元

Assetto Fiorano版台灣公告售價.NTD 29,701,5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NBS65

👉最新上架汽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最新上架機車車款: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

👉搜尋更多車款規格:https://autos.yahoo.com.tw/new-cars/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