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不滅、王者降臨!Toyota第5代Supra在台203萬元起正式發表!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05 00:57:4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締造許多輝煌歷史,Toyota Supra對於老一輩車迷來說是不可撼動的角色,由1978年發跡,一路走過數十年,而台灣車迷最熟悉的莫過於是A80 Supra,甚至還成為電影《玩命關頭》中保羅沃克的摯愛座駕。不過當年之所以能夠聲名遠播,其中一大原因在於所採用的2JZ-GTE渦輪增壓引擎,在當年推出後儼然成為炙手可熱的性能指標,更讓Supra名列東洋四大跑車座駕,成為改裝潛力極深的狠角色。

年輕一輩的車迷可能不了解Toyota Supra的命名方式,其實在早期Supra是依附著Celica房車身上,而在第3代車型上正式脫離Celica的名號。此外,雖然在台灣咱們常以「牛魔王」來做為Supra的代名詞,但事實上Supra之意取自於拉丁文,並代表的正是「超級、Super」之意,可見其極其強悍的性能與原廠給予的期待,讓這款性能座駕在往後的時日無疑可視為Toyota性能工業上的代表作。

然而,自A80 Supra在2002年停產後,暌違17年、所有車迷引頸期盼的五代A90 Supra總算在去年正式亮相,而在本日9月5號正式在台發表。憑藉BMW與Toyota的雙方合作,以及GAZOO Racing的精工調校,Toyota Supra身上可是好料滿點,除基於車型不同、分別擁有來自BMW、代號B58的3.0升直6渦輪增壓引擎與代號B48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各可提供高達最大馬力250kW(340ps)/5,000-6,500rpm、峰值扭力51kgm/1,600-4,500rpm,以及190kW(258ps)/5,000-6,000rpm、40.8kgm/1,550-4,400rpm的極致動力外,更皆具備搭配齒比優化的高效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前者能夠以4.3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基於電子限速可達250km/h之極速,後者0-100km/h加速亦有著5.2秒的強悍成績,因此Toyota Supra在性能表現上確實毋庸置疑;但Supra其實不僅僅只有性能,無論是在操控輔助、主被動安全設置都採用目前的高規設置,更別提在這輛傳說中的牛魔王外觀,只能用狂野來形容了。

在整體外觀結構上,Toyota Supra依舊保留了歷代前身的部分經典元素,雖然整體車格稍微縮小,不過在造型上確實相當張狂。首先在前視造型部分,第一眼見到立刻被其碩大的左右進氣壩給深深吸引,由於面積設定相當浮誇,正好符合牛魔王應俱有的暴力氣息;再者,Toyota Supra也配備六眼式LED頭燈組,在夜晚奔馳下完全緊抓用路人的眼神。此外,下保桿也融合擾流以及分離器等類葉片的設計,除了造型強勢外,對於空氣擾流、散熱都具備強化的效果。

不僅如此,在承襲2000GT的雙弧式車頂與窄艙體設計之餘,Toyota在這款車的側邊與車尾也同步大做文章。除了讓Supra於流體造型上格外搶眼以及突出,車側部分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其超暴龜的後輪輁設計,上方也同樣植入曲線型類進裝置,搭配3.0T專屬19吋鍛造雙色鋁圈,對於視覺張力以及肌肉線條來說都有著巨幅的強化功效。再者,後方上翹的一體式鴨尾設計、Supra銘牌標識、大面積擾流葉片也為車尾增添不少戲份,更別提3.0T版本專屬的運動型不鏽鋼雙出排氣管,除了造型霸氣外,聲浪表現完全不容忽視。

開啟車門踏入座艙後,Toyota Supra散發的不僅僅是濃烈的跑格氛圍外,質感表現可說是毋庸置疑。從這套雙色跑車座椅來看,上面的用料不但採用真皮用料,更結合Alcantara麂皮材質,造型先不說,坐起來不但充滿戰鬥感,包覆性以及跑車化的低矮坐姿都讓人熱血沸騰。此外,座艙部分也同步導入大量性能車必備的碳纖維材質來妝點;雖說整體座艙佈局仍維持BMW F世代的架構,不過Toyota在設計上也做出自家的專屬特色,一踏進裏頭便能感受到強烈的日系態度與風格。

雖說動力輸出為車輛本質,但結合BMW以及Gazoo Racing的經驗與技術,Toyota Supra不但具備50:50的完美配重,車體上也採用寬車體寬輪距進行打造以及具備1.55mm的軸距、輪距比,堪稱業界數一數二的標竿。再者,Supra在懸吊部分也結合BMW M部門的性能套件,採用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後多連桿獨立懸吊。在前軸部分,Supra採用雙支點結構、後軸採用五連桿設計,除了提供極為精準的操控表現外,後軸負責的穩定度以及循跡性也是相當出色,配上Pilot Sport 4 S跑胎後可說是無往不利。此外,Supra也採用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藉由模式切換提供不同的阻尼力道,讓車主可以開的舒服、更能開的硬派。至於制動系統部分,Supra在2.0T Premium以上的車型皆配置前Brembo四活塞鋁合金卡鉗、後浮動式單活塞卡鉗,提供高效的煞車表現。

不過即便是崇尚性能的剽悍座駕,原廠仍對於這款車的主被動安全有著相當程度的講究除了配置BAS煞車輔助系統、HAC上坡起步系統,包含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也一應俱全。此外,同樣以Supra命名的Toyota Supra Safety主動安全防護系統(TSS),包含全速域的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等,皆讓讓車迷在享受極致性能與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提供呵護的安全配備。至於外界最為關注的實際性能表現,就有待咱們後續的賽道體驗心得再行分曉,而更多關於Toyota Supra的資訊,本台也將陸續為大家披露唷!

2019年式Toyota Supra車系基本售價如下:

Toyota Supra 2.0T,NTD 2,030,000元起

Toyota Supra 2.0T Premium 2,150,000元起

Toyota Supra 3.0T Premium 2,480,000元起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https://pse.is/ECHC3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