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跨界對手展開猛烈追擊!KIA Stonic入手價69萬9起!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10 22:28:05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拜現今消費者購車模式轉型後,所謂的「跨界休旅車」確實夯到一個頂點,更促使各大品牌百家爭鳴,紛紛祭出旗下的跨界產品。而來自韓國的KIA也趁勢追擊、發表全新CUV座駕Stonic,以嗆辣的韓國設計、先進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挾帶「跨界教主 嗆得有料」的口號,正式搶攻競爭激烈的跨界擂台!

先說說這輛韓式跨界的三大優勢,首先KIA Stonic在安全部分號稱該級距中的最高配置,包含標配Drive WiSE智能安全輔助系統、全車系標配六氣囊與Europe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其二則是其1.0L渦輪增壓引擎所帶來的稅金優勢以及媲美1.8L自然進氣引擎的傲人動力,更同時提供平均16.5km/L的驚人油耗,而最後則是搶眼的外觀造型,不但獲得iF設計大獎外,更同時獲得Red Dot德國紅點大獎,以放膽的外形與雙色塗裝擄獲消費者的胃口。

車頭部分,全新KIA Stonic同樣採用現行的虎鼻家族式車頭設計,但取消原有的進氣設計,改採亮黑面鋼琴烤漆材質與銀色面料作為主軸,結合粗獷的下護板造型與搶眼的投射式霧燈、LED日行燈等設計,點綴出充滿年輕取向的氛圍,更為這輛全新家族成員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樣貌。

走至車側,為了呼應與車頭的造型,KIA Stonic在側邊也同步採用充滿張力的板金折線,搭配那粗獷且剛正的大輪拱設計與俐落的側裙,帶出跨界休旅不屈不撓的特質;接著往下一瞧,輪圈的造型也顯得特別搶眼,採用的是17吋鋁合金雙色造型設計,具備前衛與越野的雙重感覺。此外,在C柱與車頂部分也別具用心,採用雙色塗裝造型與車頂行李架,讓用路人除了感受到視覺衝擊外,更具備一定的實用性。

繞至車尾,全新KIA Stonic採用全新的3D設計,從細節來看具備強烈的運動風格,融合LED跑格尾燈組、霧銀後下護板、高亮度LED第三煞車燈等,儘管在漆黑的夜裡也能一眼辨識出其亮眼的身份。

移動至座艙,KIA Stonic與外觀同步,採用雙色內裝鋪陳,而裡頭也充斥許多鋼琴烤漆用料,在基礎質感上做的相當到位。此外,這輛韓式跨界也配備七吋影音多媒體主機,提供Android Auto與Apple CarPlay等實用配備,更別提後座還貼心的備有USB插槽,座椅也提供四項可調的頭枕設計。置物空間表現上,Stonic擁有352L的容積表現,而經過6/4傾倒後更可達1,155L,在跨界市場中稱得上相當搶眼。

動力表現方面,基於原廠為這款車導入2款動力規格,分別為1.0L Turbo T-GD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88.2kW(120ps)/6,000rpm,扭力峰值則為17.5kgm/1,500-4,000rpm,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另外一款則是採用1.4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來到73.5kW(100ps)/6,000rpm,扭力峰值則為13.6kgm/4,000rpm,搭配的則為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外,全車系更標配專利技術「HRS液壓回彈制動器」,讓駕駛在通過曲折路面時提供更細緻的懸吊處理。

至於安全方面,KIA Stonic全車系標配Drive WiSE安全輔助系統,提供車道偏移警示及維持輔助系統(LDW & LKA)、盲區偵測警示及車道變換警示系統(BCW & LCA)、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RCCW)、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HB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DAW)、前方主動煞車警示及輔助系統(FCW & FCA)等,更別提全車系標配6顆氣囊,更採用51%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以最極致的安全配備守護您與家人。

2019 KIA Stonic基本售價如下:

1.4 經典版,NTD 699,000元

1.0T時尚版,NTD 799,000元

1.0T驚豔版,NTD 849,000元

1.0T驚豔雙色版,NTD 859,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電腦版):https://pse.is/GEL4H

詳細規格(手機版):https://pse.is/H934U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