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的未知數X之作!Luxgen全新SUV車款URX媒體預賞會!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9-17 02:27:33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儘管過去幾日裕隆集團高層傳出異變消息,原執掌自有品牌Luxgen納智捷與集團技術研發華創車電雙董座位的陳國榮已請辭Luxgen獲准,但從近期集團相關動作頻頻,包含全面開放代工、旗下中華eMoving發表全新車款,到今年年初Luxgen媒體茶敘所提及的品牌戰略車款URX在歐洲被捕捉到路測相關訊息,即便集團前董座嚴凱泰先生離世尚未週年,在生前視為掌上明珠的Luxgen在目前看來仍是積極尋求未來可能性之中,而在這段時間頗受關注的中大型休旅車款URX,也在今日的媒體預賞會中正式亮相了。

無可否認在外觀上,URX仍看得出不少Luxgen所愛用的線條和設計感在裡面,包含S5、U5和U6等車的影子,以及試圖融入國際汽車市場主流的一些元素,但平心而論,URX確實給人一改以往Luxgen一貫的調性,儘管水箱散熱護罩面積仍舊偏大,搭配著上方L字廠徽面積給人略微沈重的視覺感,但藉由簡單線條拉伸與不複雜的幾何切面,整體視覺感確實帶出較為年輕的風格,並且藉由將定位燈方向燈與LED魚眼頭燈拆分成上下兩部分,由上方的L型LED定位燈呈現動感而下方頭燈穩定視覺重心,創造出換然一新的Luxgen樣貌。

現行Luxgen最為精華的動力單元,非U6GT與S5GT車系採用的1.8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莫屬,由日本Tomei Engine東名引擎參與協力開發調教的這顆直列4缸引擎除了上述兩車系的頂配版本外,在URX上所展現的動力表現為最大馬力202ps/5,200rpm、最大扭力30.6kgm/2,000-4,000rpm,並且搭配同樣相當穩定的Aisin愛信第3代6速手自排變速箱,由於這樣的組合並不令人陌生,因此動力輸出與油門反應應是可預期的熟悉。

由於採用的底盤與U6相同,車款定位跨SUV與MPV兩區塊的URX本身有著正5人座與5+2人座兩種車身配置,因此即便在車頭設計較為靈活的前提之下,為了兼容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間以及整題醫致性,車側採取較為方正設計並且拉高車尾弧度以創造足夠的頭部空間,只是由於在車頭大燈組的拆分設計,延伸至車側便有效切分出上下雙層,令整台車視覺不致過度方正呆板,並且在車尾也藉由足夠寬闊的後擋風玻璃、大面積而稜角分明的尾燈與下方左右雙出排氣管等設計,賦予URX更加活潑動感的風格。

雖Luxgen尚未公布URX在置物空間的實際表現,但就現場目測表現來看,5人座設定的URX包含了後行李廂橫桿設置,並且不論是本身寬闊度及深度,或是行李廂底板下方的備胎隨車工具空間,都有著主流正5人座SUV水準之上的表現,而在5+2人座車型方面,第3排座椅不僅有尚稱充裕的頭部空間,膝部空間同樣有著不錯的表現,加上第2排座椅側邊一鍵收折前翻的設置巧思,讓第3排乘客進出更加方便。

而除了頭燈造型以及乘坐空間巧思,URX最受關注的當數中控配置以及車載科技,在捨棄實體駕駛座艙主儀表之後,整個中控台以中央12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作為主體,配合下緣快捷功能實體鍵以及智慧聲控系統提供All-in-one的操控邏輯,並且提供平整而寬闊的視野開闊度,少了實體駕駛儀表後,取而代之的是進階ARD實境抬頭顯示器的配置,除了簡單駕駛資訊外,包含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ACC主動車距維持定速、AEB自動煞車輔助與LDWS車道偏移警示等訊息都納入HUD顯示範疇中,並且藉由多功能方向盤進行簡明迅速的操作。

新嗎?倒也還好,不論是那Tomei參與調校的1.8升雙渦流渦輪引擎、熟悉的中央觸控螢幕或是進階的AR環景顯示,都是Luxgen一直以來所主打的優勢長處;不新嗎?絕非如此,嶄新面貌的Luxgen外觀設計邏輯,更像孤注一擲的操作介面大改變以及ADAS配置,Luxgen URX確實以原有的元素加入全新思維,創造值得令人期待的全新車款,但或許消費者們更加重視的,是那些詳細規格數據、實際ADAS配備編成以及最終售價,而咱們所能取得的篤定消息大概就是:「Luxgen URX在年底前一定會上市!」

更多詳細資訊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https://auto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