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八缸、義式惡獸!Ferrari F8 Tributo強勢襲台!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07-19 20:40:20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談及的Ferrari 車款,其後中置引擎一向是品牌的核心,從過去1975年所推出的Ferrari 308 GTB起始,一路到1989年的Ferrari 348 TB、1994年的Ferrari F355、1999首度搭載鋁合金車身本體的Ferrari 360 Modena,或是說2009年所推出的「高轉怪獸」Ferrari 458 Italia,每一輛都在中置引擎上做出時代的鉅作。

自Ferrari 488 GTB下台一鞠躬後,如今接替的便是本日所發表的「Ferrari F8 Tributo」,據Ferrari原廠指出,其本體搭載的90度夾角3.9升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謂業界中的極致,在過去更獲得「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國際年度引擎大獎」、「The Best of the Best 巔峰引擎大獎」,甚至在空氣動力學上也與前陣子發表的激進車款Ferrari 488 Pista相娉美,更比488 GTB提升了10%的空氣動力效率,再加上導入新車還採用了最新SSC 6.1側滑角控制系統,對於Ferrari來說,這輛新物種嚴格來說算是有著巨大幅度的改造!

儘管Ferrari F8 Tributo搭載的為488 GTB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其內部結構更新率達50%,更將這顆渦輪心臟減重達18kg,再加上其最大馬力輸出直接與488 Pista做出一樣的設定,來到最大馬力530kW(720ps)/8,000rpm、峰值扭力只需在3,250rpm時即可炸出78.5kgm,其0-100km/h加速只需2.9秒即可完成,0-200km/h也只需7.8秒,極速上看340km/h。此外,引擎上的玻璃隔板也別出心裁,採用經典車系Ferrari F40的設計理念,融合頂尖輕量化航太Lexan材質,在您在欣賞這具有如藝術般的動力結構時,又能達到極致輕量化的效果。

至於外觀的部份,雖然全新Ferrari F8 Tributo在車頭造型上乍看與488 GTB並沒有太過明顯的區隔,不過仔細瞧瞧其S-Duct的空氣動力通道、L型全新LED燈組皆為該車的亮點。此外,燈組旁也新增全新導流進氣孔,一舉將空氣力學最大化;此外,下保桿、行李箱上層、下擾流的左右二側皆導入大面積進氣設定,上方更是以碳纖維材質作為主要材質架構,讓F8 Tributo無論在輕量化或是空氣動力學上皆把傳承多年的尖端技術發揮地淋漓盡致。

絕美的肌肉腰線在車側部分最為明顯,雖然在造型上與488 GTB相當雷同,不過就視覺上來看依舊衝擊。那基於空氣力學所設計出的複雜曲線與空氣通道,著實為F8 Tributo帶來極為激進的暴力美學;此外,轉往車尾,全新F8 Tributo完美地繼承了由Ferrari 288 GTO率先開創的四圓燈設計,接著在尾翼、下保桿、氣流擴散器中作出更大範圍的空氣力學導孔與輕量化碳纖維材質,讓這輛猛獸的後視角看起來格外性感。

座艙方面,F8 Tributo的設計理念趨向於簡潔利落,採用高質感駝色賽車桶椅作為開端,週邊也可見到許多碳纖維、皮革等上好用料,而經典的賽車化儀表的經典依舊,不過中控上的按鍵鈕也盡可能簡化,營造出素雅且跑格的座艙環境。此外,F8 Tributo在方向盤部分也將尺寸縮小,並搭載全新控制鍵,著實為這輛義式超跑增添競技化的元素。

Tributo在動態上也做出大幅度的強化,包含在Race模式下可啟動的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法拉利動態強化系統升級版、SSC 6.1全新側滑角控制系統、Variable Boost Management 可變增壓管理系統等精密輔助,讓車主盡情享受人馬一體的感性操駕!

Ferrari F8 Tributo基本售價如下:

F8 Tributo V8,NTD 14,850,000元

F8 Tributo V8含台灣標準配備,NTD 15,580,000元

更多詳細資訊

詳細規格(電腦版):https://pse.is/GB9BR

詳細規格(手機版):https://pse.is/K6W4G

快加入書籤!接收最新最豐富的汽機車資訊(手機版):https://tw.mobi.yahoo.com/au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