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展現真Café Racer風格!Triumph復古街車Thruxton RS華麗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09 17:34:42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Triumph在今年的米蘭車展中最受注目的莫過於正式發表全新的復古街車「Thruxton RS」,該廠在10月的時候釋出一段僅僅10多秒的預覽影片,基本上就是秀了一下車身名牌,讓大家知道會有新玩意推出。用這麼吊胃口的方式,就是為了提高車迷們對此車的期待,那麼究竟這部帶著RS之名的街車能帶給車迷什麼驚喜呢?

Thruxton RS是Triumph旗下Café Racer風格車款中最頂級的存在,定位高於標準版的Thruxton和R,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仍然配置1,200cc水冷、8汽門的並列雙缸引擎,與同家族的其他車款相同,只不過最大輸出經過上調,比標準版高,來到了78kw(106ps),扭力則仍為11.4kgm,紅線轉速則稍微調高了500轉,這點可從儀表板上看出,除了馬力之外,Triumph也表示新的引擎擁有更佳的反應速度。

能得到如此的動力幅度增長,Triumph在機械結構方面可是下足了苦心,工程團隊換上慣性更低的曲軸、重新改良進氣氣道、並裝上壓縮比更高的活塞,同時也把許多部件換成了重量更輕的款式,使得Thruxton RS僅有197kg的車重,比入門版的Thruxton減少了近9.1kg。

風格方面,Thruxton RS與入門版本並沒有太大的差距,主要差在一些細節的地方,像是可選配的消光灰、黑、紅三色彩繪、以及消光黑的引擎蓋板,比起其他版本,RS版本有著更具殺氣的外觀感受,雖然外觀變動幅度不大,但Triumph在配備上就相當慷慨了,前叉採用Showa的43mm USD可調式倒插避震器,後避震則是一組附掛瓶的Ohlins製品,同樣也是可調式設計。

制動系統上,Thruxton RS的前輪擁有一組Brembo的4活塞單體式卡鉗與雙310mm的碟盤,後輪則為Nissin的雙活塞卡鉗加上220mm碟盤,並配備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17吋的輪圈搭配Metzeler Racetec RR輪胎,Triumph另外還提供了3種騎乘模式(Sport、Road、Rain)、循跡控制系統、以及扭力輔助離合器控制等電子系統,雖然有著復古的外觀,但科技上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至於售價方面,Triumph Thruxton RS以目前釋出的資訊來看,在美國要價大約是49.2萬台幣起,不過按照關稅等因素,真落在台灣消費者手上應該會變得更加精美......但如果真對Café Racer情有獨鍾的話,再多貢獻一些小朋友似乎也不為過唷!

2019米蘭車展延伸閱讀

👉電翻車壇的火力展示!KYMCO全新大型重型電動量產原型概念車REVONEX正式發表!

👉MIT的硬實力展現!Kymco光陽展區全面解析

👉在義大利遇見SYM MAXSYM TL!戰鬥羊王歐陸再現!

👉本質不變繼續深耕!SYM三陽專攻油車領域再進化!

👉BMW展現多功能跑格戰略!S 1000 XR詮釋騎乘新風範

👉近似卻韻底不同!BMW F 900 XR & F 900 R迷人亮相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衝擊!Aston Martin AMB 001磅礡登場!

👉野獸難以馴服!2020 KTM 1290 Super Duke R降臨!

👉義式街道戰!2020 Ducati Streetfighter V4系列廝殺上陣!

👉加入冒險陣容!2020 Ducati Multistrada 1260 S Grand Tour玩耍絕對很可以!

👉賽道本質全面進駐!2020 Honda CBR1000RR-R跑格實力大幅躍進!

👉性能升級更張狂!2020 Yamaha TMAX歐洲率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