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車展】性能升級更張狂!2020 Yamaha TMAX歐洲率先登場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1-10 05:10:01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這一次Yamaha在2019米蘭車展的重點,莫過於TMAX的小改升級版,帶來了許多動力、懸吊、以及配備上的改良,新的2020 Yamaha TMAX大羊現在擁有562cc的排氣量在身了,此次發表推出了標準版和TMAX Tech Max共2種版本。

TMAX Tech Max正如其名,擁有許多科技配備加持,像是My TMAX Connect,騎士能下載這個App,讓手機與車上的行車系統連接,並使用GPS紀錄下曾經前往的地點,除此之外,還包括了電動風鏡、定速巡航、加熱把手、加熱座椅、可調式後避震器、質感更佳的座墊、金色前叉、以及可選配的Tech Kamo外觀主題。

不論級別,所有的TMAX 560都搭載全新開發的562cc引擎,開發新動力單元的其中一項目的自然是為了通過嚴苛的歐洲五期環保法規,這具雙缸引擎換裝了新的輕量化鋁製鍛造活塞、以及新的連桿,帶來了3.5%的馬力、6%的扭力增長,為了匹配新的動力特性,Yamaha也針對CVT傳動系統做了一些改良,新的CVT傳動皮帶能提供更好的傳動效率,重新設計的齒輪比與換檔特性則能提供更低的巡航轉速,確保舒適的騎乘品質。

不過倘若擔心這會造成TMAX的性能表現因此下降,關於這點倒不用緊張,因為改良後的齒輪組反而比舊款有著更好的加速性能,底盤部分採用41mm的USD前倒插避震器組、連桿形式的Monocross後懸吊系統,煞車方面則有前雙片267mm、後單片282mm碟盤負責制動大任。

新款車型特地針對後座乘客上下車的部分做了改善,此外,新的車體設計更能展現運動速克達的風格,而Smart Key免鑰匙系統、2階段D模式、T形LED尾燈燈組、LED前方向燈組、以及更寬敞的置物箱空間也都是新車買主能享有的,基本款的TMAX共有Icon Grey和Sword Grey兩種灰色可選,TMAX Tech Max則有Sword Grey和Tech Kamo共2種顏色。

畢竟自2001年首次發表至今,TMAX已經累積達到了27.5萬的銷售量,因此Yamaha認為這是該品牌在歐洲市場上最暢銷的摩托車款,因此會在米蘭車展率先登場相信並不為過,並希望藉著這次的升級改版來繼續維持銷售佳績,畢竟作為一輛運動型速克達,提升動力輸出和運動性能無疑能命中更多消費者的喜好,只是這款車何時導入台灣,就再看看了唷!

2019米蘭車展延伸閱讀

👉電翻車壇的火力展示!KYMCO全新大型重型電動量產原型概念車REVONEX正式發表!

👉MIT的硬實力展現!Kymco光陽展區全面解析

👉在義大利遇見SYM MAXSYM TL!戰鬥羊王歐陸再現!

👉本質不變繼續深耕!SYM三陽專攻油車領域再進化!

👉BMW展現多功能跑格戰略!S 1000 XR詮釋騎乘新風範

👉近似卻韻底不同!BMW F 900 XR & F 900 R迷人亮相

👉理性與感性的雙重衝擊!Aston Martin AMB 001磅礡登場!

👉野獸難以馴服!2020 KTM 1290 Super Duke R降臨!

👉展現真Café Racer風格!Triumph復古街車Thruxton RS華麗登場!

👉義式街道戰!2020 Ducati Streetfighter V4系列廝殺上陣!

👉賽道本質全面進駐!2020 Honda CBR1000RR-R跑格實力大幅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