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4 14:57:46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東京車展】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東京車展】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Toyota旗下的知名小車品牌Daihatsu大發,在這次的2019東京車展中果然毫不意外,將旗下謠傳已久的全新跨界小休旅端入展區,這款極有可能在日本以外的部分市場以Toyota Rise的車名銷售的車型,目前就外界推設極有可能賦予Rocky之名,也就是早在1989年推出、2002年停產,代號為F300的小型休旅。

代號A200、應屬於第2代Rocky的這款車,雖然實際名稱原廠仍三緘其口,但這款取自於2017於東京發表之概念作品DN Trec的車型倘若最終承繼Rocky的名號,那無疑是時隔多年後的滿血回歸。只是雖然外觀上繼承了概念車的味道,不過為了更符合市場喜好,做了一些整容,車頭的大面積六角型水箱護罩、兩旁的三角形霧燈燈組就與概念車不同,甚至更有著小Rav4的意味;也因此在頭燈採用LED的同時,鍍鉻外框的包覆下確實讓質感有所提升。此外,展出的車款除一般常見的白色外特別還放置了這輛亮橘車色,可見這確實是劍指年輕族群而來。

從車側看上去,底部的平光黑鈑件護板、輪輻粗壯的17吋輪圈,加上車尾造型擁有相當高的辨識度,兩側的LED尾燈燈組以一條厚實的鍍鉻飾條銜接,搭配懸浮式的D柱設計及黑色車頂、並於左右A柱、B柱再施以霧黑色呈現,讓方正格局的車身更增添運動感。然底部的黑色飾板位置較高,加上類似前保桿的兩側黑色內崁飾板,有著頗為紮實的視覺感,將車牌設置在保險桿上的作法也給予尾門簡潔的外觀,新潮的外觀確實贏得不少注目度。

然而,與活潑的外表不同,Rocky的內裝走著內斂沉穩的路線,甚至單一的灰色主題似乎有些過於單調了。幸好,這不代表犧牲了質感,空調出風口和方向盤上的拉絲鋁質飾板默默地提升不少質感,中控台微微偏向駕駛座傾斜,讓人有種「我主導所有、操之在我」的感受,8吋的娛樂系統螢幕佇立在最上方,下方則是以旋鈕為主控的空調系統面板,儀錶板是大塊的數位儀表板,駕駛還能透過三輻方向盤上的按鈕來操作電話、音響、以及定速巡航系統,熱情奔放的外在、搭配沉著冷靜的內心,著實迷人。

Daihatsu可能取名為Rocky的這款車,在長3,995mm、寬1,620mm、高1695mm的身形下,輪距為2525mm,重量僅有980kg,只能說確實是隸屬嬌小一族的休旅,適合大都會住民平日穿梭擁擠的巷口、並於周末前往戶外重新體驗生活的美好;此外,採用的DNGA底盤平台則是重視小型車款所發展出的模組化底盤系統,因此動力系統方面,其配備1.0升3汽缸12汽門的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98ps/6,000rpm、14.2kgm/2,400-4,000rpm,變速箱為CVT無段自動變速,不論是Rocky或是Rise都可選擇前輪傳動或四輪傳動系統,Daihatsu提供小休旅愛好者另一種充滿吸引力的選項。而這到底會不會導入台灣呢?只能說不確定但值得期待,但假如真出現在台灣的街頭,那麼動力有所提升似乎也不意外!

其他2019東京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爭奪小型掀背車市場霸主!2020 Toyota大改款第4代Yaris初次亮相!

👉2020 Honda大改款第4代Fit現場直擊全都露!5種風格、動力暫保留!

👉冠上跑格之名的首席純電作品!2020 Mazda電動休旅MX-30準備量產待命!

👉距離上路真的非常近!Subaru全新Levorg Prototype首度展演!

👉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Fit式外貌同步上身!Sienta日規正宗對手Honda Freed小改款與Crosstar擺明裝可愛

👉再一次氫上戰線!Toyota Mirai Concept推出預告2代車型即將量產!

👉超Scrambler風格復刻獵狼!Honda CT125概念車再現江湖!

👉日規純電二輪預備進攻!Yamaha全新電動機車概念車款E01、E02展示解析!

👉印製雙脇差駕到!Suzuki逆輸入Gixxer 250雙車型正式發表!

👉高轉即是正義!Kawasaki全新ZX-25R挑戰待轉區王座!

👉街車巨獸降臨!Kawasaki機械增壓新成員Z H2正式亮相!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