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街車巨獸降臨!Kawasaki機械增壓新成員Z H2正式亮相!

Yahoo奇摩汽車機車 2019-10-28 19:51:58

作者:SanjiNoir 黑侍樂讀

巨獸Behemoth,聖經中記載的神話生物,龐大而無敵的形象用來形容那些張狂兇惡的車種可是恰到好處,1979年Kawasaki KZ1300、Suzuki GSX-1400油冷怪或是那絕無僅有的MTT Y2K都曾冠過這樣的形容。而在近幾年的摩托車市場,巨獸一詞當數Kawasaki H2系列莫屬,旅跑車型H2與更加激進的H2R在川崎重工為摩托車特化調教的機械增壓加持之下,加速性能在當世幾乎難逢敵手,然總有些人喜歡車子沒有整流罩、騎起來可以更加輕鬆舒適一些,如同神說要有光一般,Kawasaki在東京車展獻上了更休閒、更輕鬆的機械增壓H2系列街車車型—Z H2。

休閒輕鬆絕對只是「相對」,簡潔線條在H2這個系列基本不存在,承襲Z1000系列街車之作的強韌鋼管車架主體同樣採取象徵Kawasaki的鮮豔萊姆綠塗裝,搭配鐵灰塗裝與消光塑料件覆蓋車體,車頭飛鏢殼件則採取左右非對稱式造型設計,搭配繁複且肌肉感十足的燈殼、全LED燈組與小型儀表整流罩,賦予Z H2絕對的暴力視覺體驗。

與H2、H2R的調校略顯差異的是,為了體現Z H2之於街車定位的休閒感,Kawasaki在動力曲線方面刻意著重中低轉速區間的扭力曲線,998 c.c.直列4缸機械增壓引擎輸出最大馬力147.1kW(200ps)/11,000rpm、最大扭力14kgm/8,500rpm,相比標準版H2的扭力直接提前了2,000rpm抵達峰值、也較後續版本SX提前1,000rpm,而搭載了含IMU陀螺儀元件的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 KTRC循跡控制、Kawasaki Cornoring Management Function, KCMF轉向動態管理、Kawasaki Intelligent anti-lock Brake System, KIBS煞車防鎖死、電子快排、彈射起步與賽道遙測控制等機能,儘管動力曲線有些許差異並少了整流罩,但Z H2在動力機能上活脫就是H2的原汁原味街車版本。

除了動力單元毫無保留外,高剛性鋼管車架搭配Showa製Separate Function Fork-Big Piston, SFF-BP倒立式前叉與後懸吊水平六連桿設置,前雙Brembo輻射式對向4活塞卡鉗搭配Nissin後對向雙活塞的制動系統,Z H2並不因其街車定位而在配備上有所打折,反而說這樣一台強悍而猛爆的巨獸,更像是一隻披上羊皮的兇惡北方狼,看著沒有整流罩就好欺負?

這個世代的Kawasaki僅僅只是因財務規劃退出了MotoGP闈場,在WSBK大殺四方的惡魔萊姆綠本就不是好惹的,更何況是機械增壓加持的忍者Z系列?要享受大馬力加上頂級操控表現卻又擔心家人對仿賽整流罩有意見的,不妨期待這個絕世經典Z H2正式到來吧!

其他2019東京車展現場直擊精選報導

👉2020 Honda大改款第4代Fit現場直擊全都露!5種風格、動力暫保留!

👉爭奪小型掀背車市場霸主!2020 Toyota大改款第4代Yaris初次亮相!

👉到底是不是叫Rocky?可能冠上牛頭牌的2020 Daihatsu跨界量產新秀暱名現身!

👉冠上跑格之名的首席純電作品!2020 Mazda電動休旅MX-30準備量產待命!

👉距離上路真的非常近!Subaru全新Levorg Prototype首度展演!

👉羽量級小跑換上剽悍配置!Daihatsu Copen GR Sport買不到也該好好端詳!

👉量產前的複習賞!Lexus LC Convertible Concept日本再曝光

👉Fit式外貌同步上身!Sienta日規正宗對手Honda Freed小改款與Crosstar擺明裝可愛

👉再一次氫上戰線!Toyota Mirai Concept推出預告2代車型即將量產!

👉超Scrambler風格復刻獵狼!Honda CT125概念車再現江湖!

👉日規純電二輪預備進攻!Yamaha全新電動機車概念車款E01、E02展示解析!

👉印製雙脇差駕到!Suzuki逆輸入Gixxer 250雙車型正式發表!

👉高轉即是正義!Kawasaki全新ZX-25R挑戰待轉區王座!

更多詳細資訊

👉更多東京車展新車情報:https://pse.is/MD5QT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汽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cars

👉一次看盡最新上架機車:https://autos.yahoo.com.tw/latest-bikes